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九十一、九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7-09-05 10: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4日,深圳市政府召开六届九十一、九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有关政策等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深圳率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评结果的通报,以及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全省依法行政考评有关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衡量政府工作水平和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进一步优化城市法治环境、打造深圳未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加快建设公开、透明的责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全面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对照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关于“打造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法治先行区”和开展“依法治市深化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任务分解和贯彻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快推进一流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有关政策,结合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加快建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入库、出库企业给予研发补助,给予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奖励性补助等。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的相关部署,持续保持政策优势,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的引领作用、带动效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组督查我市有关情况,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督导意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相关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全面做好风险分级管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7-2018年)》,对符合规定的老旧车按照车型、排放标准给予不同补贴。

  会议原则通过了《深圳市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管理办法》,细化技能人才选拔条件,提高津贴标准额度,进一步激励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推动我市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